2008-05-26

[SA] Global village

大家似乎不喜歡用土語寫故事
但我覺得能用外語寫出文章最有成就感了
-------------------------------------------------
學生大使團中英面試
一早nermin, furuzan, Tony面試完都不吝嗇分享心得 真是感謝
英文面試很順利^^外籍老師也很贊同我的想法
中文面試面對七個幹部的質問我覺得他們很怕我在青國AIESEC當幹部忙不過來
感覺上自己對這種場合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可以從容不迫侃侃而談
我認識的外籍生對政大提出的中肯建議很有參考價值
宿舍空間 飲食選擇 英文書籍 都是可以改進之處
融合國際學生與本籍學生的活動設計也聊的很愉快
辦活動的唯一難處應該就是團隊的向心力與時間安排 大家都要到齊才好做事
SA不管結果如何 假如蒙受青睞 如願擔任SA 我也會用更多熱情為政大國際化作努力吧
嘿Jason 1怎不見蹤影? 本來很期待讓他面試的
放牛吃草的老爸從小到大都嫌我活動太多 荒廢課業
這我自己是毫無後悔 我讀書注重理解 懶的K 不然就是粗心大意 參加活動有意義多了
但他對於輔外交倒很鼓勵 謝啦
我好喜歡今天國文報告武則天翻案組與台下爭鋒相對的精采辯論
期待下週
---------------------------------------------------------------------------------

對於誰為紐約洋基隊的王牌台灣投手,大家肯定不陌生。但當問起2012年舉行奧運的地點,或是問到目前中國大陸的領導人為誰,可能部份大學生、民眾會摸著頭思索,回答「我不知道」。在這個全球世紀裡,每個人都必須認識自己、認識別人,才能真正具備全球觀。身為世界公民的台灣人到底有多國際化?對世界的認識有多深?根據 9999 汎亞人力銀行針對新鮮人所進行的國際觀測驗顯示,新鮮人的國際觀分數平均只有 35.3 分,這樣的分數,真的很令人訝異!問到首都問題,新鮮人的作答結果可能會令地理老師們心酸。當問到美國首都所在時,高達 45.33 %的人答錯,其中有 32.78 %誤以為是紐約, 6.38 %以為是洛杉磯;而面對曾經得過諾貝爾和平獎的二十世紀偉大人物曼德拉,竟然只有 32.99 %答對他曾是「南非」的領袖, 27.63 %以為曼德拉是「孟加拉」的領袖,甚至有 24.37 %以為他是「南斯拉夫」的領袖。雖然全部答對測驗題,並不代表就有『國際觀』,但如果連教科書題目都答錯了,真的很令人擔心台灣未來競爭力何在?


看完我很矛盾

是阿globaliation

多了解世界是好的

但有必要搞得台灣大家都很沒競爭力嗎

人家大美國主義的美國人就都知道你台灣是哪根蔥喔

人家還不是很有競爭力


這totally不是重點

No comments:

Snap Shots

Get Free Shots from Sna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