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貪" (New)

" To pursue fame is to prefer dying scorned than forgotten."-E.M.Cioran
"求名聲,即不能留芳百世也要遺臭萬年"

哈哈翻譯太有意思了

世上哪一種負面情緒是最可怕的?
A.貪 B.恨 C. 妒 D. 怒

在我眼中, "貪"是萬惡淵藪, 是個無底洞,
人所有的恨, 妒, 怒可以說都是由於慾望得不悼滿足衍生的情緒罷了
而貪, 卻可以扭曲人性, 到無法收拾的境界,
貪, 才是終極煉獄吧

物質上的貪眾人皆知, 然而在什麼都不確定的世界, 眾人似乎都犯了自我價值的貪婪症,
社會上充斥著想受到認同, 受到矚目的功利氣息, 無人能倖免,
將人生的評分板全然交至別人手中, 期望自己拿滿分, 無懈可擊的攀至人生最頂端那片浮雲
還要感謝那些為自己評分的"老師"&世俗價值...
請問: 你的人生非得完美不可嗎? 挫折難道不是上帝給年輕人最好的禮物嗎?
你十幾歲就得生出生涯規劃嗎? 以你未來的智慧無法做出比現在更好的決定嗎?
當然, 每一部都要有個目標做為動力,
我的意思是, 違反自己quality的生涯規劃從很多面向來說, 根本是愚不可及的事,
有時候, 想太多, 看太遠, 反而是種短視近利的表現...
珍惜現在每一刻, 走一步算一步,
把自己的未來建築在當下每一個努力,
未來機會自己會來找你~
未來的世界分工會更細, 需要的人才是能專心致志將一件事做到最好的人,
不必什麼都要, 更無須什麼都"非我不可"
別將人生的評分板全然交至別人手中, 別讓自己隨波逐流, 將青春葬送在無意義的博而不精上,
否則最後, 你將是那個讓別人定義你, 卻找不到自己的自我價值貪婪者
因為, 成功存在於你的心理自我認知,
你的人生成功與否, 只對你與愛你的人來說重要!

我們在多數時候, 是必須孤獨面對問題的,
然而這種孤獨, 能否化為幸福, 端看你能否從孤獨產生智慧:)
別強求, 別將自己推入人生的黑洞中...知足常樂共勉之~

No comments:

Snap Shots

Get Free Shots from Sna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