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MUN] Action! Mock MUN Round 1

團契有申請轉系考的四個全都上了^^ 土語系的也轉走了一半好厲害喔大家
整個有沾到大家的喜氣 我們也要更加努力 試試學生大使SA 哈哈
Fravia是唯一的英文轉系錄取生 英文的歷史和你一組感覺有效率多了
其他四個財政系看到我們的默契也嚇一跳吧 我要查黑人俚語 順便用在語言與文化的小組報告 甚至HasanBey服務課
心情有點複雜可以做水果派 有些東西失去就找不回來了 突然想起那句令她心碎的話 有些友誼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現實的拉鋸戰 那晚宿舍一起瘋狂聊天看影片到深夜盛況已不在 這叫晚景淒涼嗎 此刻好想念可愛 你知道 我是顆不容易煎熟的蛋 不過很重感情的 有些時候路註定要自己有些笑聲懂得人終究笑 眨眨眼不說但你知道

今天拉拔拔跟我們說話耶好害羞 雖然直髮很怪不過那雙電眼還是很殺人
約旦和土耳其是鄰居所以他會說土耳其文一點點 害我想學一點點阿文了

華語文教材教法新聞報告那組介紹了新出爐的台大華語軟體 酷斃好像My ET 超實用3D動畫
有發音 回聲 節奏 重音 的聲波比對分析圖
不同軟體迎合不同學習者需求 軟體設計是門學問 太有趣又怕失效率
真正興趣為學習目的學習者不多 未來可能忽略"寫"
許多學習者只想會打字就好 近年來還出現外籍人士中高等華語電腦寫作比賽
但假如今天你重感冒沙啞要問路怎辦阿
我要說的是 不寫 對華語文化等於一知半解 寫是不容忽視的喔

每個學習者教學者都是獨一無二的
教學者就是在鑽研兩者的關係 不斷嘗試新方法以達成雙贏最高效率
這就是華語教學最具挑戰性及最吸引我的地方
學生背景國籍五花八門 如何營造上課氣氛 師生互動頻率 學生之間溝通方式 , etc.
一切都是新鮮富變化 刺激創意及熱情 滿足我這種不願工作制式化的人

看到華語學生成果展除了感染到熱情和佩服他們的敢秀
最大感動就是國際學生主動的團隊精神 令我不禁想起了在國際學校參與Art Festival表演的日子

今晚迷你模聯 我扮菲律賓 叫我菲律賓小姐^^
議題是Global Warming 和 Poverty
Glbal Warming我整得很無言 Chair把我列入list of speakers腦中空白
全球暖化關我菲國哪門子事 還是那句千年萬用老話 My position as a developing country is wishing a consensus reached within developed countries to reduce the rate of carbon dioxide emission.這就是我拉回的重點啦 我和Tony的結論是 難怪京都議定書簽不成
Poverty是扯到Food shortage的部份
那位埃及先生竟扯到Bio-fuel 譴責強國把糧食拿去做Bio-fuel
我和Tony下巴都快掉了 邏輯要跳也不是這樣跳的 不過逆向思考很棒
印度小姐口若懸河 印度缺乏良好的交通運輸系統及資金 Cosco,wallmart等大企業連鎖應投資進駐 全數通過
澳洲先生急著寫草案決議文 大家好熱血阿
Secretary General超高興 Sharon姊姊聽到我們系有三個要加入也嗨了

本日腦殘事一樁:從辛亥回動物園站朦朧梅雨中胡亂上了棕11
就閒情逸致得繞上了國關中心指南山莊好多山莊兆如安養中心政大附中...還好終於繞回政大
宿舍有三隻手 我的蘋果 Benim elmam nerede?
Dear某人的男友 我對你的行為很感冒
負責與不負責 眼裡心裡腦中只有蝌蚪在奔跑

No comments:

Snap Shots

Get Free Shots from Sna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