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有限的時間裡交換專業是王道

今天語言交換麥先生小金禮聘我這個笨蛋做電子業網頁翻譯&找資料(這個我愛)
然後歐洲教育展業務助理我應該是沒機會了, 沒關係反正那天SA有國際足球賽, 不過還是想去看看
好賺的翻譯case都是專業領域, 如醫學論文,繞口的法律案件,etc.
看在語言越來越熱門的國際化趨勢, 應該會出現輕鬆活潑好玩開眼界的交換專業仲介網
可認識好多優秀人才說
這想法很貪心: 跟別人交換專業! 自由有選擇
神經病加無聊哈哈, 其實可以自己來試看看, 賣自己一丁點語文知識囉~
總之, 分工的力量, 是種動力想把自己的專業學好~

Maybe當一個人試著去多方體驗充實自己,
有幾種可能:
1.研究咖
2.High咖(什麼都好嗨)
3.閑
4.摸索自己的路ing (像花心大蘿蔔位自己辯解"未找到真愛")
5.所知不足,缺乏判斷能力,世界又太大

以上皆大有人在, 而我是最後一者...
當中文系老師說:"文學就是讓看不見的東西被看見"
當經濟學老師說:"經濟只教人從無窮慾望中做選擇"
當心理系老師對學社會科學同學說:" 你們在研究樹林,我則研究每一株"
當歷史系老師說:"歷史是沒有用的東西, 越鑽破洞越大.."
當政治系老師說:"政治,可以是人類組織運作的原理與方式, 或是某些聰明人拿稅金來滿足自己的事業"
當外交系老師說:"掌握國際情勢,你會瞭解這個世界因何而轉動, 在一個國家變的瘋狂前嗅到警訊或在危機中尋找出路"
外語系來自四海五洲的老師們跟你溝通不良, 又鼓勵你去學別的東西, 因為"外語只是吃香的工具"

回到家, 妹妹興高采烈的跟你炫耀"搞笑學物理"讀書心得
化學系同學的電話中傳來實驗爆炸的聲響,
電機系高中同學大談他"很炫的改造引擎= ="
農推系國中同學在實驗室打工雖然錢很少
微生物免疫系朋友送給你的禮物是""

你看到大自然的奧妙離你遠去, 只因為你鑽進渺小的人的領域,
在人的世界競爭..沉淪..為了過"人"的一生,
在這只談論利益的病態社會中,
在這只為文憑唸書的劣質大學生研究生充斥的就業市場中,
這樣一個學習環境,假如不多嘗試多閱讀, 自己睜開麻木的雙眼,
難道不值得擔憂嗎?
抱怨他們看的不夠遠才害現在經濟蕭條,
那自己的人生假如現在不放寬看遠, 未來除了自己誰能負責?

懶, 想靜靜的思考, 閱讀, 做個旁觀者, 放慢腳步,
不想為了逃避一切而放肆作樂...為了沒必要的慾望而工作交際
越長大, 你的父母對投資拉拔的妳期望越低, 只要有穩定收入就好, 高興就好,
你自己對人生的定義呢?

窺探有趣又跟我無關的世界, 好奇心..可載舟,亦可覆舟也
在這個敗壞的大環境裡, 每個人時間有限
都只想簡單走安全的已知的道路, 殊不知過程得把自己搞的太複雜
何必呢? 相信自己相信直覺吧, 那是上帝給你獨一無二的禮物
團體和社會給你的只是一個平台和機會
要去實踐自我的價值, 鑰匙在你的腦袋裡:)

No comments:

Snap Shots

Get Free Shots from Sna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