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震撼] 水之語 ─ 那些沒說出來的話

http://twghome.pixnet.net/blog/全文統整、編輯者:TK (Inspired by Pastor Kong Hee)
前一段時間和NTU的朋友聊到這件事情,我們都非常震驚。上個禮拜,康希牧師在青崇也提到這件事情,現在全世界都在重新觀察─「水」到底還有多少我們不知道的秘密。這是幾年前發現的一項研究結果,此刻也正在慢慢影響全世界。為什麼這個關於水的秘密被揭開會這麼重要?
因為一般成人體內平均有70%是水,小孩子更高達80%以上,甚至九成。(母腹中的胎兒是100%)了解「水」,你也有很高的機率發現「人類」的奧秘。因為人正被這些體內的「水份」深深影響著。因為關於這個主題,中文的報導非常少,我從國外網站,透過許多第一手英文文獻與書籍,找了許多關於這個震驚全球實驗的資訊,對各位進行詮釋。由於我個人能力有限,若有錯誤,也歡迎各位指證。為避免許多科學或是過多專業晦澀的用字,我想用最簡單、樸實的中文翻譯,外加一些我個人的詮釋和延伸,簡述這個讓人嘆為觀止的結果。我確信,你看到越後面將會覺得越神奇。本文是我消化所有內容後,進行大致整理出來的簡易版閱讀文章,讓各位在台灣習慣閱讀中文的朋友們,也有機會知道這件震驚全球的事情。好在,新加坡離世界,的確比台灣離世界「近」一些.....XD (苦笑)

--這次實驗的負責人─ Dr. Masaru Emoto 是日本籍的科學家。他於自己的研究重鎮─IHM研究所,與他的工作團隊合力發現了這個震撼全球的實驗結果。
他的這整個實驗讓我重新想起《聖經》中的三段經文。
第一段在以賽亞書40:28─
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 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
第二段是啟示錄4:11─我們的主,我們的 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第三段是彌加書6:8─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
這位 Dr. Masaru Emoto 本身不是基督徒 (他應該也沒有任何信仰背景)但是他對一種東西一直有極為濃厚的興趣,那個東西就是聖經中出現許多次的神創造的奇妙物質─「水」。
他透過許多實驗,證明了「水」正告訴人類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也因為這整個實驗,和他的工作團隊,出了一系列的書籍,發表他這項震撼全球的研究。我在這邊僅列出一部分他的著作。








各位應該都知道水分子的排列結構,
若是透過顯微鏡觀察,
不同的水質來源,
會出現不同的透明「結晶」(crystal)。
左邊為Sanbu-ichi Yusui 噴泉的水(日本),
右邊為Fountain in Lourdes(法國),
你們可以看到這些是乾淨、美麗的晶體。
讓我們來看一些受到污染的水,
用顯微鏡看會怎麼樣。
還會有晶體嗎?
左邊為Biwako Lake (日本),
右邊為Yodo River (日本) 取出來的高倍率觀察結果,
這兩者都是污染極為嚴重的水源,你們也看到,沒有任何晶體可以產生。
(以上影像來源為Message of Water by WellnessGoods.com)
這次要探討的,就是所謂「晶體」(crystal) 這個小東西帶給全球的震撼。--
以下跟各位談到的所有實驗,都是這樣進行:(此為他們設定的標準流程)蒸餾水(這是沒有任何結晶的水質)→進行實驗(以下會提到如何操作)→把實驗水滴在一百個試皿、同時拿進去冷凍室冷凍兩個小時→透過兩百至五百倍率的顯微鏡觀察試皿水滴結凍的情形,並拍攝其頂端部位進行存檔→拍攝其解凍過程,大約兩分鐘內,結晶的出現至驟散會發生完畢你應該很好奇,這樣的實驗結果到底是要震撼世界些什麼吧。且聽我娓娓道來。
首先,這個工作團隊發現「蒸餾水」的分子內,其排列結構很純,也就是沒有任何的「結晶」。(見下圖)他們便選擇用這個最純淨的物質來進行接下來所有實驗。觀念就很像我們開始要打任何全新的報告前,都會去點─"Open A New File"一樣:表示「全新開始」。你可以看到,當中沒有任何的晶體,這就是實驗室要進行所有實驗前對於「水」本身,都要先非常確認的狀態。(以確保實驗結果之觀測準確、一致和有效)接著他們開始進行了許多有趣的實驗。
首先,工作團隊,
開始對著工作台上一罐小瓶蒸餾水,
播放 Ludwig van Beethoven 的「田園交響曲」。
後來他們發現貝多芬的音樂,
讓原本沒有任何東西的蒸餾水,
在化驗時產生了很美麗的六角結晶。(見圖)
他們也對蒸餾水試驗了音樂家
Frédéric Chopin (蕭邦) 的「離別曲」。
這些優秀音樂家所寫出的美麗古典樂,
都成功讓蒸餾水產生了美麗的晶體。
你們也看得到,
不同的音樂家的個性,
和裡面所蘊藏不同的情緒,
也讓晶體的排列和形狀完全不同。(見圖)
他們也對蒸餾水用
Japanese Kawachi Folk Dance進行試驗。(見圖)
有趣的是,他們也分別使用Eagles的名曲─
Hotel California 進行這個觀察是否能「結晶」的試驗 (笑)。
結果,蒸餾水分別都產生了很美麗的crystal。
接下來,他們用重金屬(Heavy Metal)音樂,
試驗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見圖)
正如你所見,
極為散亂、沒秩序的一幅景象。
更甭談什麼結晶不結晶了。

科學家對於
水竟然會「認」他們在聽誰的「音樂」,
感到非常震驚。
他們決定用些別的操作因素來進行實驗。

這次,他們想來挑戰高難度一點的 ─
用人類說的「語言」。--
他們請一個人對著蒸餾水瓶一直說著:
I love you.
那個人一直對著它說了一段時間後,
他們送進流程化驗,
發現,竟然也出現了結晶!!!
這是I love you所產生的crystal。非常漂亮。(見圖)

他們又再試驗了,複雜一點:
I love you,然後說 Thank you。
這樣的情緒一直反覆說著說著,
然後送去化驗,發現也是很美麗的crystal。(見左圖)
他們對著水說:soul (靈魂),
這樣一直說著,
後來他們在顯微鏡發現,
晶體的中央裡面竟然有一個小小的「心」!!!(見右圖)
他們換了別種情緒的話語。
這次是:You make me sick. I'll kill you.
(中譯:你讓我厭惡。我要殺了你)
一直重複說著,然後送去化驗。
他們竟然發現在顯微鏡中一團混亂,
產生不了任何結晶,
而且這樣的形狀搭配顏色非常醜陋。(見左圖)
他們也試試看,屠殺了大量猶太人的 Adolph Hitler (希特勒)。
他們重複對著這瓶水輕輕念著他的名字一段時間。
後來他們在顯微鏡中發現,
也是沒有結晶,而且出現許多奇怪又醜陋的形狀。(見右圖)
他們也試試看說:
Mother Therasa (德蕾莎修女)一段時間後
送去化驗,出現了漂亮、純淨的crystal。(見圖)
他們也試驗了說:Jesus(耶穌),
後來產生了很美的結晶。
相對的,
當他們說:Satan(撒旦)時,
顯微鏡裡面
也顯得一片渾屯與雜亂。--
「既然是源自於人類發自內在的力量,
換個語言有沒有差別?」
科學家決定用兩種完全不同的語言(日語與英語),
表示同樣的「感謝你」,
他們更驚訝地發現:水都辨認得出來,
並且出現了清楚又美麗的結晶!(見圖)
既然是要表現「愛與感謝」之情的字眼,他們各自使用了英文、日文、德文表達同樣的意思,發現水都可以辨認得出來,都產生了很美麗的結晶,而且還長得很像。(圖左至右分別為:英文、日文、德文的
「我愛你,謝謝你」)
他們也決定嘗試使用「宇宙」
這個意謂近乎「之最」、「最高、最大者」的單字。
後來發現,不論是日文、英文還是希臘文,
都產生了美麗又相似的crystal。(下圖左至右分別為:日文、英文、希臘文的「宇宙」)
這群科學家對水分子的秘密感到驚嘆,
他們也想到用食物來作語言的實驗。
由於世界的各種物質都含有水,水本身可以改變,那若是含有水分的物質會怎麼樣呢?
他們預備了煮好的「米飯」,分裝成兩罐,
在瓶外分別貼上「謝謝」和「混蛋」兩種標籤。
他們控制讓兩罐的狀態除了外面名稱,其他完全一樣,以確保實驗公平。
他們請來了一批小朋友,叫他們照著標籤上說─對著左邊的那罐重複說著「混蛋」,
對右邊的那罐說「謝謝」。
後來一個月後,情況如圖,
右邊米罐出現了香麴味,變成看似可口的黃色,
左邊的米竟然變黑且整罐發酸臭掉。 --
他們後來覺得很有趣,前面對蒸餾水經過了音樂、語言的測試,現在他們決定,不使用任何聲響:「從頭到尾,根本都不說出來」。他們要挑戰:最純粹的─人的內在力量,是否也有同樣效果?比如現在要試驗「謝謝你」,他們就看著那瓶工作台上的蒸餾水,心裡面一直重複地想著「謝謝你」、「謝謝你」,嘴巴完全不能動,整個實驗室都很安靜。後來,他們發現竟然跟「說出來」有同樣的結果!!!!
全部的蒸餾水都發生了改變!!而且每一種語言都一樣:「說」,或是「不說」,光是在內心用「想」的,都發生了「結晶」或是「使不結晶」的相同效果。--人類的語言有沒有「轉化」的力量?我覺得這部份若要進行科學驗證,很像對於《聖經》中詩篇21:2的考察。「他心裏所願的,你已經賜給他;他嘴唇所求的,你未嘗不應允。」
1997年2月2日的下午2點鐘,有五百人進行這樣測試─
對著遠在工作室一瓶受污染的水,
在心中一直重複說道:
「水變乾淨了,謝謝!」
注意,他們沒有聚集在同一現場,
是各自散在世界不同角落,
純粹是想著工作室裡面的那瓶蒸餾水,
在內心一直重複說著:
「水變乾淨了,謝謝!」
(很像基督徒平時對上帝禱告謝恩時的心情)
後來你可以看看圖,發生了什麼事情。
(左圖) 實驗進行之前,
(右圖) 五百人在各個地方內心祝福之後的化驗結果存證。
--
日本於1959年建造的Fujiwara 水壩,近年有一段時間水變得惡臭無比。
因為這段時期有一個人跳水庫自殺,死屍深深地影響了這一帶的水質。這個影響非常嚴重,水庫的水,
連續好幾天都有惡臭味且混濁不清。
本身不是基督徒的 Dr. Masaru Emoto 同時也非常好奇:
基督徒所謂的「禱告」是怎麼樣呢?
這種眾所皆知的內在力量,會不會讓情況發生什麼改變?
他聚集了一大群基督徒去到水庫那邊行走禱告,
祝福這邊的水,
願神的醫治降臨這片土地上。
他們重複行走,
為整個水庫向神獻上禱告。後來,
科學家回去研究後,
發現水質竟然真的改變了!!!!!
(左) 自殺事件後水質、(右) 禱告後
從水龍頭出來的水也是一樣發生了改變,屍臭味也完全消失了。
(下左) 禱告前、(下右) 禱告後 後來出現美麗至極的crystal,讓眾人相擁而泣。
我覺得,那時候,最讓人感動的,是我們發現了:
原來,上帝在人類身體裡面,
放了一個最重要的秘密─
信心(faith)。--
歷代誌下7:14─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註:「自卑」意指「謙卑自己」,並非「低落的自我形象」)--
專訪者問了Dr. Masaru Emoto 許多問題,他本身也極為驚嘆人類內心力量的巨大。可見以下補充內容,本身無信仰的Emoto,也深深驚嘆於禱告所可以帶來的改變。
箴言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傳道書5:2─你在 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 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馬太福音18:20─因為無論在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曾經,我看過報導說:植物是有感情的。
如果你常常跟它說話,說:「我好愛你喔,你好可愛!你要長得好好的喔。」結果是,它就像聽得懂你的話一樣,會有好心情,會攝取極佳的養分,最後會真的長得很好。(我在最下面有放報導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完這項實驗後,我也真的對於我的禱告生活更加警醒了....(笑)感謝主,我們對我們人類自己,還有整個地球,還存在著多少不知道的秘密尚未發掘?真的只能謙卑地說:我越學,越發現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詩篇34:13─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我想現在我們應該知道為什麼聖經這樣叮嚀我們了。

這是一本幾千年前就寫下來的提醒,渺小的人類,現在才用科學真真切切地證實出來。你的唇,你的心就是力量。神以自己的形象造人,所以人的心和口,當然具備相同的力量。現在當我再看聖經的創世紀,真的可以比較敢說,我大概知道是什麼意思了。God is so amazing and magical.
何西阿書6:3─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
箴言9:10─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我發現自己越長大,越會望著天空傻笑:「你喔你!原來在你面前,我還真的是『什麼都不懂啊!』」
好像一個父親牽著孩子的手,在這個充滿驚奇的世界四處遊玩、閒聊與野餐。我只能驚嘆,與,緊緊挽著他的手腕。--特此聲明,內文參考來源,版權為以下單位所有─Dr. Masaru Emoto 著作圖片: Amazon.com、博客來網路書店文章內文、圖片、原
文專訪記錄:康希牧師2008-Oct-18 English Service分享 (以此大綱為主線進行)
http://tinyurl.com/8zrcj (英文專訪全文)
http://tinyurl.com/6efcmg (探索月刊─有感知的水)
http://tinyurl.com/6z2mpc (本文延伸閱讀─植物是有感情的)
特此感謝 CHC 康希牧師的用心。我也會禱告,願這篇文章也祝福每一個閱讀的「你」。

後記:(10/20 完成文章後的雜感筆記)
我同時也有另一種和這個實驗不同的感受。這個實驗如果有些解讀是片面、扭曲,或是有其他我們不知道的事情,怎麼辦?比如:實驗者只選擇性地挑選可以解釋他的理論的證據─這種是我們研究文獻時,最容易直覺想到的可能。我也已經先預想好這個可能。(科學永遠無法超越「上帝」本身,人可以操作科學,但上帝的存在,並不會被挑戰。祂每天就是在那邊,甚至祂看著人們做每一項實驗,然後心裡會偷笑說:哎唷,你這邊這樣不對耶...XD)我只提醒自己一點:人不能分成純全的善與惡。在符號的概念中,實驗中的希特勒,的確是「負面」的概念,但這並不表示我們其他人都是完全的「正義使者」,並且無可指謫。

正如耶穌自己所說的,他來是要招「罪人」。身為基督徒,最重要的是明白這個真理。尤其是神最看重的「內心」,我們一定要持守。這個信仰中的核心精神,和這個實驗是否真實或是準確無關。不能用一個實驗來決定:我們如何正確看待獲得耶穌基督救恩的真正價值。水不論有沒有這樣的特性,(我們也可以懷疑這個實驗,但是其實這個實驗本身不是重點)我只希望自己最後記得,每一位基督徒都是要對上帝交帳的。就算水其實不會這樣,我也不能因為這樣去抹黑一個人,或是去對著別人咒罵、傷害別人。這是最基本的原則,也是信仰中教導我們處事的道理。只要我們真實明白這一點,就已經超越這個實驗的正確性了。
活出一個愛神愛人的生活,並不是看科學實驗決定。在你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時,你才準備要走上神要你走的道路。路還很漫長,跟隨祂的人要堅持到最後。這和科學怎麼說無關,而是關於你對神的堅定與愛。That's the point, more than anything else.這是我的一點小感觸。願各位平安、喜樂。以馬內利。

No comments:

Snap Shots

Get Free Shots from Snap.com